韩国出口内需双疲软 短期难改观

2016年11月07日10:10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1月6日报道,韩官方智库—韩国开发研究院(KDI)6日发布的《经济动向》报告指出,最近韩国对外出口持续低迷,内需增长乏力,导致经济复苏势头缓慢。

  KDI在上月发布的报告中表示,因出口和制造业低迷,经济复苏势头依然疲弱,而内需保持缓慢增长之势。但KDI本月评价称,因零售业销售和服务业增长乏力,经济下行压力可能会加大,展望趋于悲观。

  具体来看,9月零售业销售额同比增长0.5%,较8月6.1%的同比增幅大减,环比下降4.5%,降幅创5年7个月来之最。9月设备投资同比减少4.2%。设备投资也恐难回升,因为设备投资的先行指标--制造业平均开工率仅为71.4%,低于去年的73-75%。9月服务业产值增长2.8%,增幅比上月收窄2个百分点。10月出口额减少3.2%,继上月(-5.9%)后连续负增长。

  KDI指出,全球的经济增势依旧疲软,加上三星电子永久停产Galaxy Note7,这些利空因素短期内难以消除。(魏悦)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