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電影時隔6年登中國院線

2021年12月02日10:54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時隔6年,韓國電影再登中國院線

  【環球時報記者 韓林】韓國影片《哦!文姬》近日發布中文定檔海報,影片將於12月3日登陸中國院線。韓國《體育京鄉》12月1日稱,這是韓國電影時隔六年再度在中國內地正式上映,讓不少影迷感到驚喜。

  《哦!文姬》去年9月在韓國上映,講述患有阿爾茨海默病的奶奶文姬為了尋找傷害孫女的肇事逃逸者,與兒子一同踏上尋找真相之路。影片有笑有淚,既有懸念反轉也不乏母子間的溫情。飾演奶奶文姬的是韓國資深女演員羅文姬,年近耄耋的羅文姬1941年出生在北京,出演過《我叫金三順》《搞笑一家人》等經典韓劇,並憑借《我能說》問鼎韓國青龍獎、大鐘獎和百想藝術賞最佳女主角,其“熱血奶奶”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

  《哦!文姬》此次在中國上映或將吸引不少對韓國影視劇感興趣的影迷前往觀影,而上一次正式在中國內地上映的韓國電影還是2015年9月的《暗殺》,這部由全智賢、李政宰等韓國明星主演的抗日諜戰片在中國獲得4686萬元人民幣票房。

  此外,進入2021年最后一個月份,又有多部國產優秀電影集體重映。據悉,《中國機長》《我和我的祖國》《奪冠》《袁隆平》和《蔣筑英》等影片都選擇在12月1日重映,雖然目前院線排片率還不高,但可以讓觀眾有機會重溫經典主旋律題材電影。

  →→更多影視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