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慶北豐基將舉辦人參博覽會 助力地區經濟發展

2021年11月30日08:2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韓國慶尚北道榮州市豐基郡自然環境優越、土壤肥沃,盛產人參。2022年9月30日至10月23日,永州市將舉辦為期24天的“2022永州世界豐基人參博覽會”。此次博覽會以“豐基人參,擁抱世界、開啟未來”為主題,旨在大力宣傳豐基人參。

  大約500年前,慶尚北道豐基郡郡守周世鵬,首次將人參栽培引入豐基。此后,豐基人參作為韓國特產聞名遐邇。

  慶尚北道豐基屬於盆地地區,被小白山脈所環繞。豐基人參種植在小白山山腳下有機物豐富的泥沙中,當地良好氣候適宜人參生長。其肉質堅硬,香味濃郁,皂苷含量高,有益於身體健康。

  豐基人參博覽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此次博覽會,讓消費者了解豐基人參的良好品質。他還表示,博覽會將有助於當地逐步實現人參產業化,打開市場銷路為人參種植戶創收。

  相關負責人稱,預計豐基人參博覽會將帶來約35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8.7億元)的經濟效益,增加當地游客人氣,同時有望創造更多的工作崗位等。據悉,紹修書院、浮石寺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均位於榮州。

  此次人參博覽會組織委員長李熙范(音)表示,歡迎更多的中國游客參加博覽會,增進兩國交流,以紀念韓中兩國建交30周年。(文:裴埈基 譯:實習生張栩)

  →→更多地方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