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與疫共存”第十天 危重病例數創新高

2021年11月11日13:5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自韓國政府11月初啟動“分階段恢復日常生活”(所謂的“與新冠共存”)防疫模式以來,危重症患者與日俱增。截至10日0時,韓國國內危重症病例已達460例,刷新歷史最高紀錄。

  具體來看,從9月1日起至本月5日,危重症病例數始終保持在300多例的水平,6日增至411例,並連續五天超過400例。460例危重症病例中,82%以上為60歲以上老人。具體來看,60多歲人群佔比29.57%,70多歲人群佔28.26,80歲以上人群佔25%。另外,50多歲人群佔7.61%,40多歲人群佔5.65%,20多歲人群佔0.43%,10多歲人群佔0.22%。

  韓國防疫部門認為,寬鬆的防疫措施導致確診病例規模擴大,由於高齡人群疫苗接種時間較早,目前保護效果有所降低,加上季節因素影響,老年人面臨的健康風險更高。韓國國務總理金富謙當天主持召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時表示,新冠重症病例、死亡病例、病毒基本再生數等各項防疫指標的惡化速度均高於預期。中央應急處置本部社會戰略組組長孫映萊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現有醫療資源在救治危重症患者方面雖問題不大,但今后的危重症病例增速、未接種疫苗人群的確診規模十分重要。

  然而,截至前一天下午5時,韓國新冠重症床位使用率已達57.2%。在確診病例較為集中的首都圈,首爾市為71.3%,仁川市為73.4%,京畿道為68.4%。這已接近政府當初提出的暫停恢復日常生活秩序措施並啟動“應急計劃”的標准,即重症床位使用率達到75%。

  高麗大學九老醫院感染內科教授金宇柱表示,今年冬天疫情形勢將十分嚴峻,重症患者將繼續增加。他表示,政府至今沒有制定“應急計劃”的標准,並自以為現行醫療系統能夠穩定地應對疫情,令人遺憾。

  文章來源:韓聯社中文網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