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進行時 “綠色經濟產業跨境交流論壇”成功舉辦

2021年11月10日11:3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綠色經濟產業跨境交流論壇”成功舉辦 供圖: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駐韓國辦事處
“綠色經濟產業跨境交流論壇”成功舉辦 供圖: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駐韓國辦事處

  人民網首爾11月9日電(楊帆) 11月9日,正值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召開之際,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與中國建設銀行共同在線舉辦“綠色經濟產業跨境交流論壇”。論壇在中國上海、韓國首爾、德國法蘭克福、加拿大多倫多設分會場,通過“建行全球撮合家”平台進行全球同步直播,吸引近2000名專業觀眾參會。

  論壇以進博會為交流平台,邀請來自中、韓、德、加四國綠色經濟領域重要平台及企業代表,共商綠色經濟合作發展大計。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經商處公參谷金生、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副局長李勇、中國建設銀行總行國際業務部副總經理胡波飛出席論壇並致辭。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經商處公參谷金生致辭 供圖: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駐韓國辦事處

  谷金生表示,中國正在加快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明確把大力發展綠色經濟寫入“十四五規劃”,綠色經濟將成為實現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引擎。中韓兩國建交29年來,在各領域取得豐碩成果,特別是高水平、高質量的互利共贏經貿合作互補性強,利益融合度高。論壇將為兩國企業探索綠色經濟合作新模式、激發合作新潛力,推動綠色經濟多元化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副局長李勇致辭 供圖: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駐韓國辦事處

  李勇指出,論壇充分發揮跨境網絡優勢,由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駐韓國辦事處與建行首爾分行聯合推選韓國優質綠色產業項目進行路演,同時事務局產業四部在國內篩選產業基礎好、發展潛力大的綠色經濟產業園進行對接,打破地域空間限制,實現橫向縱向立體聯動。

中國建設銀行總行國際業務部副總經理胡波飛致辭 供圖:中國建設銀行首爾分行

  胡波飛提到,建設銀行一直致力於服務全球經貿投資合作,積極把推進綠色和可持續發展融入集團戰略和經營實踐。依托“建行全球撮合家”跨境智能撮合平台,圍繞清潔能源、綠色建筑、綠色金融等主題,組織多場產業撮合、技術合作和國際交流活動,賦能綠色產業國際合作。 

韓國優質產業綠色項目路演 供圖: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駐韓國辦事處

  此外,來自中、韓、德、加四國的行業龍頭企業代表分別發表演講,共商跨境綠色經濟產業協同合作發展問題,在綠色創新、戰略布局等方面進行了務實交流。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汪璨、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