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N號房”案主犯二審獲刑42年

2021年06月02日08: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首爾6月1日電 (記者 劉旭) 當地時間6月1日,韓國首爾高等法院對“N號房”事件主犯之一趙主彬(Cho Ju-bin)進行二審宣判,判處其有期徒刑42年。

  “N號房”事件是指韓國系列網絡性犯罪事件。該案件主犯趙主彬涉嫌從去年5月至今年2月脅迫女性拍攝不雅視頻實施性剝削,並在即時通訊軟件Telegram聊天群中販賣傳播該視頻,去年4月被檢方逮捕起訴。

  去年11月,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涉嫌違反《關於保護兒童和青少年不受性侵的法律》的趙主彬作出有期徒刑40年的判決,今年2月因其用虛擬貨幣隱瞞犯罪收益1.08億韓元再加刑5年。二審中對兩案進行了合並審理。

  據韓聯社報道,當天的判決結果比一審判決少判三年,此外的公示個人信息10年、禁止就業10年、佩戴定位裝置(電子腳環)30年,追繳贓款逾1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7.6萬元)等維持原判。共犯姜某等5人二審被判處有期徒刑5至13年不等。

  “N號房”由多人運營,據媒體此前報道,“N號房”案件中最引發外界關注的是昵稱為“博士”的人員、即24歲的趙主彬,以及昵稱為“godgod”的文炯旭(Moon Hyung-wook )。今年4月8日,安東地方法院對文炯旭一審宣判,判處其有期徒刑34年 。(完)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