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市攜手騰訊 共促“國際旅游城市”再騰飛【5】

2021年05月19日09:3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首爾市與騰訊雲簽署《“后疫情時代”促進首爾入境旅游業發展協議》現場 裴埈基攝
首爾市與騰訊雲簽署《“后疫情時代”促進首爾入境旅游業發展協議》現場 裴埈基攝

  人民網首爾5月19日電(周玉波、曹翔宇)5月18日,首爾市與騰訊雲在首爾旅游大廈簽署了《“后疫情時代”促進首爾入境旅游業發展協議》。首爾市觀光體育局局長朱容台、首爾市觀光產業副局長李秉哲、騰訊雲商務副總裁趙劍南、騰訊國際業務總監房帥等參加了本次簽約活動。

  根據協議,騰訊雲將推出“一機游(一部手機暢游首爾)”手機應用軟件。該項目由騰訊雲與智慧產業事業群開發運營。“一機游”APP提供旅游信息、購買及預約旅游產品、申請簽証及退稅等所有海外游相關信息,將為游客提供諸多便利。騰訊旗下OTA網站還將配合開展促銷活動和贊助網紅活動,吸引中國游客。

  針對疫情過后中國游客的旅行需求,首爾市將在“一機游”APP上持續更新韓流、醫療、韓餐等反映最新潮流的首爾精品旅游內容,提高“國際旅游城市首爾”的品牌價值。

  此外,雙方還計劃制定“后疫情時代”中長期交流合作方案,推進首爾市與騰訊公司總部所在地——深圳市之間的交流合作,加強在高端旅游市場的合作,如促進兩市企業與學校之間的交流、互相開展企業員工獎勵出國游及海外游學等項目。

  趙劍南表示:“如今人們對安全而個性化的智慧型旅游服務需求日益增大。利用信息通信技術促進旅游業恢復和發展是騰訊的目標。我們有信心、有能力通過與首爾市的合作,為首爾入境旅游業發展做出貢獻。”

  朱容台在致辭中表示,“新冠疫情給首爾帶來了巨大的沖擊。2020年訪韓游客人數同比減少了90%,但疫情也讓人們意識到了旅游的必要性。今年五一假期,中國旅游全面復蘇的消息為韓國和世界帶來了希望。我們期待以此次合作為契機,將富有首爾魅力的文化內容和騰訊創新的IT技術相結合,開啟首爾智慧旅游新時代”。

  據悉,首爾市此次與騰訊合作,意在借助中國平台企業的IT技術,面對自由行、數字旅游等不斷變化的旅游環境,重建旅游生態系統,力促首爾市旅游業在后疫情時代再次騰飛。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