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游客告诉你再来首尔旅游的五大理由

周钰涵

2019年01月11日15:21  
 

  提到韩国首尔,大家的第一印象除了韩流发源地,还会联想到偶像团体、化妆品、整形等等。随着韩流在全球快速推广,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来首尔旅游度假。

  去年首尔市一项调查数据显示,90%的外国游客有意向再来首尔。下面就让外国游客告诉你再来首尔的五大理由。

  ▲理由一:传统与现代完美融合的城市

【图片=记者 周钰涵】

  最令外国游客印象深刻的是首尔这座城市虽满是现代化的建筑,但其中总穿插一座大大小小的古典庭院。这里闹中取静,城墙内外好似两个世界,一边是喧嚣的韩流中心,一边是安静的小天地。

  景福宫、德寿宫一带都是欣赏这种景观的好去处。年轻男女身着韩服走在街上,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

  ▲理由二:各色各样的咖啡店

【图片=记者 周钰涵】

  韩国有“咖啡共和国”的美誉,咖啡市场消费量排全球第6位,年市场规模高达1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72亿元)。

  咖啡文化影响了一代又一代韩国人,大街小巷,各色咖啡店琳琅满目,从国外知名连锁品牌到自家经营的温馨小店,总会有适合你的所在。

  ▲理由三:整洁的地铁

【图片=网络】

  对于外国游客来说,乘坐地铁是旅游必备。一般而言,提现城市整洁程度不在于街边,而是在人头攒动的地铁和公交车。

  一份调查显示,外国游客对首尔地铁印象十分深刻,除了韩、英、中、日四国语言报站外,最令他们惊讶的是即便上下班早高峰时段,人们都能尽最大可能保持地铁站和车厢的整洁。

  ▲理由四:极具异国风情的梨泰院

【图片=记者 周钰涵】

  每座国际型都市都有多个外国人聚居的区域,首尔也不例外,最典型的非梨泰院莫属。

  这里汇集来自全球各国的外国人,来到这里犹如漫步在外国街头。虽然这里老外撑起一片天,但也可在此寻觅到韩国传统文化。

  大大小小的外国餐厅、酒吧林立,与各色人种、不同宗教的外国人交朋友,定会让你不虚此行。

  ▲理由五:令人安心的治安

【图片=记者 周钰涵】

  与其他国际旅游城市偷窃泛滥,治标不治本不同,韩国首尔的治安,可用安心来形容。

  一名来自中国的游客曾向记者表示,“我在商场丢失了钱包,本以为钱包就这样不见了。令人想不到的是,韩国人将钱包送至客户挂失处,商场随即进行了挂失广播。虽然不清楚他的样子,但还是要感谢他,毕竟在国外丢钱包,是件很麻烦的事情。”

  文章来源:韩媒newspim

  →→更多旅游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