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弹少年团首尔地铁广告数居首 IZONE在女团中位列第一(图)

2020年04月08日08:4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人气男团防弹少年团的地铁广告

  人民网讯 7日,据首尔市和首尔交通公社透露,2019年首尔地铁上登载的偶像、名人广告共有2166件,其中广告最多的当属防弹少年团(BTS),共有227件。EXO(165件)和Wanna One(159件)紧随其后。其次是NCT(127件)、NU'EST (44件)和Seventeen(41件)。

  以个人成员来统计的话,依次是BTS田柾国(46件)、EXO边伯贤(35件)、BTS金泰亨(31件)。女子组合中,IZONE广告数量最多,为40件,TWICE和BLACKPINK各22件。此外,Super Junior(40件)、H.O.T.(22件)、神话(7件)、T-ara(6件)、水晶男孩(4件)、Baby V.O.X(1件)等老团也登上榜单,人气依旧。

  公社方面解释说,庆祝出道10周年、生日祝贺等粉丝应援文化已经扎根,广告种类也变得多种多样。不仅是艺人,还有练习生、职业玩家、音乐剧戏剧演员和声乐家等,甚至通过动画或小说角色做广告来应援。

  据公社介绍,偶像、名人地铁广告主要刊登在2号线三成站、江南、弘益大学入口、合井站等地。外国人经常聚集的3号线狎鸥亭站和4号线明洞站也是人气场所。

  相关人士表示,名人在广告前拍摄的带有感谢之意的“认证照”、贴加油贴纸以及拍集体合影的“圣地巡礼”等地铁广告创造了新的沟通文化。但贴后热度过大,甚至侵害了历史墙面空间,或者在其他人物广告牌上乱贴自己喜欢的偶像等负面事例也时有发生。

  首尔交通公社空间事业处长金正焕(音)表示,“每天有750万用户使用的首尔地铁广告是暴露频率非常高的魅力宣传手段”,“今后将创造收益和提供多种宣传手段两手抓,活用多种媒体从而促进地铁广告的发展。”(实习生 朱琳)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汪璨、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