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N號房”創建者一審被判34年有期徒刑

2021年04月09日10: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首爾4月8日電 (記者 曾鼐) 韓國“N號房”事件主犯、“N號房”創建者文炯旭(Moon Hyung-wook)8日一審被判34年有期徒刑。

  “N號房”事件是指韓國系列網絡性犯罪事件。據媒體曝光,有人在即時通訊平台Telegram上建立私密付費聊天組,分享女性不雅照,涉及強奸、嚴重侮辱女性等,畫面不堪入目,手段極其殘忍,受害人包括未成年人。

  “N號房”由多人運營,最引發關注的是昵稱為“博士”的人員、即24歲的趙主彬,以及昵稱為“godgod”的文炯旭。去年11月,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一審判處趙主彬40年有期徒刑。

  今年4月8日,安東地方法院對文炯旭一審宣判,判處其34年有期徒刑。文炯旭於2020年5月被捕,韓國檢方以10多項罪名起訴文炯旭,曾要求判處其無期徒刑。

  由於“N號房”事件激發民憤,韓國警方此前根據相關法律公開了趙主彬、文炯旭等多位主犯照片。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