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州市政府攜手工商銀行首爾分行舉辦招商引資線上推介會

2021年04月08日13:5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4月7日電(楊帆) 4月7日,韓國光州市政府攜手工商銀行首爾分行,成功舉辦光州市招商引資線上推介會。韓國光州市長李庸燮、中國駐光州總領事張承剛、工商銀行總行普惠金融部及首爾分行相關負責人分別通過視頻為活動致辭,中韓兩國近80家企業線上參與。

  李庸燮市長介紹,目前光州市政府正在大力推動以人工智能為中心的數字新政、以碳中和為目的的綠色新政,以及光州型工作崗位為背景的勞資共贏與安全的社會政策,謀求城市進一步發展。

  張承剛總領事表示,前不久成功閉幕的“兩會”中,中國發布了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未來中國將重點投資5G、數字經濟、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這與光州市著力發展的三大“新政”相互契合。同時,也歡迎韓方的企業家到上海參加11月份召開的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歡迎各位中國企業家來光州考察、投資興業。

  工行總行普惠金融事業部李縱副總經理提到,2020年中韓經貿合作逆勢深化,中國對韓直接投資逆勢上揚。去年8月,工商銀行全新推出“環球撮合薈”跨境撮合服務,面向全球企業免費開放“環球撮合薈”平台,已吸引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2萬余家企業入駐,能夠支持光州企業7*24小時向全球市場在線發布產品和需求,搜索目標商品及合作項目,實時掌握跨境產業鏈、貿易鏈供求信息,助力光州企業鼠標一點、即接入全球產業鏈。

  工行首爾分行總經理牛建軍表示,這次會議標志著工商銀行與光州市政府、光州科技園年初簽署的MOU進入實施階段,工商銀行首爾分行將發揮促進韓國光州和中國投資貿易往來的橋梁作用,為中韓兩國企業和客戶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做好后續服務工作。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