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下調全國疫情防控響應級別

2021年02月18日10:0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韓國下調全國疫情防控響應級別

  新華社首爾2月15日電(記者陸睿 杜白羽)由於近來新冠疫情趨穩,韓國政府15日起將首都圈和非首都圈防疫響應級別分別從2.5級和2級下調至2級和1.5級,並進一步放寬多種場所的營業限制。

  據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的消息,非首都圈日增新冠確診病例數穩定減少,首都圈疫情防控趨穩向好,做好疫情管控仍十分重要,但考慮到疫情常態化帶來的民眾疲勞感增加和個體戶面臨的生計困難等因素,政府決定下調疫情防控響應級別。

  本次下調級別計劃維持兩周,至2月28日。非首都圈地區的餐廳、咖啡廳、健身房、KTV等營業場所不再限制營業時間。首都圈地區的補習班、理發店、大型超市、電影院、網吧等解除營業時間限制,餐廳、咖啡廳等的關門時間從21時延長至22時。

  雖然疫情防控響應級別下調,但禁止5人及以上的私人聚會仍將作為核心防疫措施之一繼續實施,從而最大限度減少聚集引發的疫情擴散,不過直系親屬之間的聚會不再受限。

  根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發布的最新數據,當地時間14日0時至24時,韓國新增確診病例344例,累計確診83869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累計死亡1527例。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