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增購2300萬人份新冠疫苗

2021年02月18日08:47  來源:新華網
 

  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16日說,韓國政府與兩家疫苗生產廠商簽署訂購合同,將採購供2300萬人接種的新冠疫苗。

  丁世均當天在世宗市一場跨部門疫情防控會議上說,上述訂單分別為向美國諾瓦瓦克斯公司訂購的2000萬人份疫苗和向美國輝瑞制藥有限公司訂購的300萬人份疫苗。

  諾瓦瓦克斯疫苗預計在今年第二季度啟動接種,輝瑞疫苗將在第二季度到貨。

  韓聯社報道,增購疫苗后,韓國通過自行購買以及世界衛生組織主導的“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確保了可供7900萬人接種的疫苗。韓國人口共5200萬。

  韓國定於26日啟動新冠疫苗接種,使用英國阿斯利康制藥公司所產疫苗。

  首批27萬名接種者為療養設施內未滿65歲的入住人員和工作人員,在進一步確認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后,再安排65歲及以上人群接種。35.4萬名一線醫務人員和7.8萬名流調、防疫、檢疫等工作人員將分別於3月8日和3月22日開始接種疫苗。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6日通報,韓國15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457例,累計確診84325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累計病亡1534人。

  這是韓國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時隔四天再次超過400例,部分原因是此前的農歷新年假期期間檢測人數減少。

  宗教設施、醫院等公共設施發生的聚集性感染和變異新冠病毒加大了韓國防疫難度。去年12月以來,韓國發現94例感染變異新冠病毒的病例。

  韓國政府15日下調全國防疫響應級別,首都圈地區降為2級,其他地區降為1.5級,持續2周。下調防疫響應級別后,首都圈地區餐廳、咖啡廳和健身房營業時間延長一小時,至22時﹔去年11月以來歇業的夜店、練歌房和其他娛樂場所獲准重新開門,營業時間同樣截止到22時。

  韓聯社以軍方人士為消息源報道,位於首爾龍山區國防部辦公區的聯合參謀本部一名雇員16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這是聯合參謀本部首名確診病例,也是去年11月以來國防部辦公區首次出現確診病例。(劉秀玲)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