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韓國】人們飲酒需求不減 居家獨酌人數增加

2021年02月18日09:2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媒《京鄉新聞》

  人民網訊 疫情下韓國人飲酒需求不減。韓國健康增進開發院的一項調查顯示,51%的飲酒人士表示“盡管疫情嚴重,無法減少飲酒量”﹔43.6%的飲酒人士表示“不會受疫情影響減少飲酒量”﹔7.3%的飲酒人士表示“疫情發生后反而無法減少飲酒量”﹔還有1.4%的人表示“疫情發生后學會了喝酒”。

  另外,隨著保持社交距離防疫措施的實行,韓國防疫部門要求減少公司聚餐和私人聚會的人數和頻次,飲酒人士將喝酒場所轉移至家中。再加上韓國自去年7月起放寬對酒類外賣的管制,同一單中當酒類不超過食物價錢時,餐廳可提供酒類外送,大大方便消費者足不出戶便可輕鬆購酒,催生韓國居家獨自飲酒人數越來越多。

  韓國專家指出,酒精容易讓人上癮。即使每次喝的量再少,長期喝酒最終可能讓人酒精中毒。韓國肝癌學會表示,飲酒是誘發酒精性肝炎、肝癌等肝部疾病的主要原因,飲酒量和飲酒頻次影響肝癌發生,應避免養成喝酒習慣。相關人士說,戒酒是治療酒精性肝炎的最好方法,能有效保護肝臟的健康。(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 黃金誠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