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送禮也有“代溝”?韓國不同年齡段消費者偏好大揭秘

2021年02月10日08:4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續蔓延,不少韓國民眾選擇就地過年。為彌補過年無法返鄉的遺憾,向老家親人寄送春節禮品的消費者越來越多。統計顯示,韓國青年群體和中年群體在春節禮物的選購上呈現出不同的特點。20-39歲的消費者傾向於購買高檔昂貴禮品,而40-59歲的消費者更注重禮品數量。

  據韓媒《京鄉新聞》報道,隨著春節的臨近,韓國人均禮品花費同比增長18%,其中青年群體的購買力佔主導地位。20-29歲和30-39歲人群人均禮品花費分別增長29%和21%,40-49歲和50-59歲人群則分別增長16%。

  春節前夕,韓國兩大知名電商平台的新年禮物銷量同比增長17%。中年群體的購買量遠高於青年群體。50-59歲和40-49歲消費者的購買量分別增長31%和21%,大大超過平均水平。而30-39歲和20-29歲消費者的購買量隻呈小幅增長,分別為5%和4%。(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 劉崢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