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之聲,友好之歌

2021韓國“歡樂春節”線上系列活動拉開帷幕

2021年02月10日09:3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金牛賀歲,喜迎祥瑞。2月4日下午,“歡樂春節”全球啟動儀式暨開幕音樂會拉開帷幕。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中國駐首爾旅游辦事處、中外文化交流中心、韓中文化友好協會以及韓國華僑華人聯合總會承辦的2021韓國“歡樂春節”線上系列活動隨之展開,向韓國民眾及在韓華僑華人送上新春祝福,傳遞“共度傳統佳節、共享中華文化、共建和諧社會”的美好理念。

  活動分文化和旅游兩大板塊,圍繞春節民俗、中國美食、民樂舞蹈、旅游推介等內容策劃十余項精品活動,陸續在中國駐首爾旅游辦事處官網和社交媒體平台、韓國華語媒體及主流韓國媒體平台推出。一場場文化視聽盛宴天天有驚喜,可以讓韓國民眾足不出戶感受紅火和諧的中國年文化,盡賞旖旎多姿的中國好風光,一起歡度豐富多彩的新春年。

  人們通過《多彩中國年》交互動畫體驗展、《寰宇同春》主題虛擬展等活動,可以了解歷經千年傳承與發展的春節傳統民俗文化,感受春節熱鬧的喜慶氛圍﹔在線欣賞《情境冰秀》冰上雜技藝術晚會和《金箍棒》3D魔幻雜技秀等文化表演,領略中國冰上雜技、冰上舞蹈等冰雪藝術之奇魂,暢游融合中國雜技、魔術與武術的3D奇幻世界﹔參與《中國味道》春節美食工作坊學做中國菜的互動活動,探尋中國四大菜系發源地飲食背后的文化故事﹔大年三十晚上相聚雲端欣賞美麗中國《微春晚》,共同度過一個知年俗、賞美食、看大戲,最具年味兒的春節。

  為進一步深化文旅融合,中國駐首爾旅游辦事處特別推出多項美麗中國旅游推介活動。其中,“美麗中國春節游”將帶領觀眾了解山東、陝西、青海、廣西等省區的特色春節民俗活動﹔“美麗中國冰雪游”將介紹吉林、黑龍江、內蒙古、新疆等地的獨特旅游資源﹔“美麗中國東亞文化之都游”將展示青島、西安等東亞文化之都城市的深厚歷史文化底蘊與城市魅力。

  中國駐首爾旅游辦事處主任戴世雙表示,“歡樂春節”活動是中國文化在海外傳播的重要品牌,全面詮釋了“歡樂,和諧,對話,共享”的主題精神。希望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加深韓國民眾對中國文化的了解和理解,促進民心相通,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新的貢獻。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