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寵物作伴 韓國電子企業嗅得商機

2021年02月08日10:34  來源:新華網
 

  隨著新冠疫情蔓延,韓國不少家庭開始養寵物,依靠寵物的陪伴緩解壓力。韓國一些電子企業從中嗅到商機,推出與寵物相關的家電產品。

  韓聯社6日報道,韓國LG電子公司推出帶有蒸汽功能的洗衣機和烘干機,稱它們能夠清除寵物過敏原。其中,新款洗衣機還可以清除寵物導致的污漬和氣味,新款烘干機則升級了清除寵物毛發功能。洗衣機售價185萬韓元(約合1萬元人民幣),4日開始在韓國銷售﹔烘干機售價194萬韓元(1.1萬元人民幣),定於本月晚些時候上市。

  韓國三星電子公司則推出一款可以遠程監控寵物的真空吸塵器。使用者可以利用吸塵器的攝像頭和傳感器,通過三星電子的物聯網平台遠程監控寵物。這款產品預計今年上半年在韓國和美國上市。

  三星電子推出的一款智能定位器同樣可用在寵物身上。它基於藍牙低能耗技術研制,使用者可經由寵物項圈上的定位器輕鬆確定寵物位置。

  如今,韓國養寵物的人數量不少。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統計,截至2019年年底,韓國大約26.4%的家庭擁有一隻或更多寵物。這意味著,大約1500萬名韓國人養寵物。

  同時,越來越多韓國人把寵物視為家庭成員,愈發舍得為寵物花錢。韓國農村經濟研究院數據顯示,韓國寵物經濟市場規模2015年約為1.9萬億韓元(110億元人民幣),2020年達到3.4萬億韓元(197億元人民幣),2027年則有望突破6萬億韓元(347億元人民幣)。(王逸君)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