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韓七成成年人相比薪資更看重工作生活平衡

2021年02月07日10:5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調查顯示,與薪酬相比,韓國七成成年人更看重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據韓媒《京鄉新聞》報道,韓國一家就業門戶網站面向1828名成年人,展開了主題為“找工作更看重薪資還是工作生活平衡”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71.8%的受訪者表示,即使薪資略低也會選擇注重工作與生活平衡的公司。選擇這一選項的求職者比在職人士高出7.6個百分點,女性比男性高出9.1個百分點。

  為何選擇能保障生活與工作平衡的公司呢?58.7%的受訪者認為需要時間去參加業余活動等。為保持身體健康(46.5%)、工作壓力可能較小(45%)、公司組織文化靈活、尊重個人生活(44.6%)、不想浪費時間加班和聚餐(34%)、陪伴孩子和家庭很重要(32.9%)等也是重要原因。

  此外,28.2%的受訪者選擇薪資高、工作強度大的公司。其中,71.5%的人認為“經濟穩定才能心情舒坦”,還有人是因為“想過上經濟富足的生活(58.3%)”“需要大筆資金購房買車(28.5%)”“育兒和醫療費等需要花錢的地方很多(18.8%)”“需要償還債務(17.7%)”“薪資可以體現社會地位(15.9%)”等。(編譯:實習生 劉崢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