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行李箱虐童致死案嫌犯二審被判25年

2021年02月01日11:5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行李箱虐童致死案被告人成某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去年發生的行李箱虐童致死案曾引發社會轟動。1月29日,韓國法庭公布該案二審判決結果。韓國法庭認定,被告人成某殺人罪名成立,推翻有期徒刑22年的一審判決,改判有期徒刑25年。

  韓國法庭認為,被告人明白自己的行為可能致人死亡但沒有停止,故不採信被告人所謂虐待兒童致死並非殺人的說法。據悉,被告人成某曾向法庭遞交過10多次檢討書和申訴書。

  2020年6月1日,被告人在位於忠清南道天安市的家中將同居男子9歲兒子鎖在行李箱裡長達7個小時,導致其窒息而亡。

  統計數據顯示,去年韓國被虐待致死的兒童多達42人。其中,16個月女童鄭仁(音)受其養母虐待致死事件引發社會關注。韓國今年年初通過一項法律修正案,對虐待兒童的行為加大處罰力度。(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