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江原道舉辦2020江原綠色新政國際氫能論壇

2020年12月03日16:5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江原道供圖
江原道供圖

  人民網訊 2020年12月3日,“2020江原綠色新政國際氫能論壇”在江原道三陟索諾酒店度假村舉行。本屆論壇是繼去年之后舉辦的第二屆國際氫能論壇,主題為“液氫!開辟海陸空之路”,活動由江原道主辦,江原科技園承辦。

  此次論壇以今年7月韓國政府指定“江原液氫產業特區”的重大成果為基礎,為初步構建以綠色新政為基礎的液氫生態系統,規劃江原氫能產業的未來發展,搶佔市場先機,對液氫的移動應用(空中出租車、氫能源列車、氫能源船舶·港口)和氫能安全等特色內容進行了探討。

  “2020江原綠色新政國際氫能論壇”以今年被選為美國NASA三大技術公司的HyPoint公司CEO亞力克斯·伊萬年科(Alex Ivanenko)的主題演講為開端,並邀請專家進行演講。論壇以“液氫及其應用”和“氫能安全”為主題,共分4個部分進行。

  江原道相關人士表示,隨著新冠疫情再次肆虐,為遵守政府提出的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方針,民眾僅可在線收看本屆“2020江原綠色新政國際氫能論壇”。

  江原道高新技術產業局局長崔晸集表示,將以本屆論壇取得的重大成果為基礎,構建使用液氫空中出租車的空中交通、使用液氫船舶和港口的水上交通、使用液氫鐵路的陸路交通,構建氫能源復合產業集群,向東海岸能源創新中樞躍進,為開拓跨越南北連接歐亞的液化氫絲綢之路而竭盡全力。(趙垠彬 張映東)

  →→更多地方新聞

(責編:汪璨、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