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韓國】2020年航空交通量同比減半

2021年01月26日16:5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媒報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韓國航空交通量同比銳減一半。韓國國土交通部24日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2020年韓國航空交通量42.1343萬架次,同比減少50%,創2008年有統計以來的歷史新低。韓國航空交通量包括在韓國領土起降量和經過領空的航班數量。

  新冠肺炎疫情對韓國航空交通量的沖擊十分顯著。去年1月,經過韓國領空的航班達7.2327萬架次,同比增加約2000架次。但隨著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圍內擴散,2月和3月驟降至5萬多架次和2.3萬架次,此后至年末一直低於4萬架次。

  此外,國際航線比國內航線遭受的重創更為顯著。去年,國際航班僅為20多萬架次,同比削減66.4%,而國內航班隻減少10.4%,為22萬架次。據分析,其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影響人們難以出境游,濟州島再度成為韓國游客追捧的旅游勝地。去年,韓國國內最為“擁擠”的航線區段為首爾至濟州島。疫情嚴峻的3月、9月、12月,韓國國內航線大幅減少,疫情趨緩之時,航班數量則呈現恢復增長態勢,其中,11月甚至高於上一年同期水平。(編譯:實習生 劉崢 審校:吳三葉)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