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一出生47天嬰兒顱骨骨折身亡 疑被父母虐待致死

2021年01月26日08:2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KBS報道截圖

  人民網訊 據韓媒報道,去年一名出生不到兩個月的嬰兒因頭部嚴重受傷,救治無效宣告死亡,院方懷疑嬰兒可能受到家長虐待而報警。目前孩子的父母正在接受檢方調查。

  2020年7月6日下午,一名出生47天的男嬰因呼吸停止,被送往急救室搶救,醫護人員立即對其實施心肺復蘇等急救措施,但最終沒能挽回這個小生命。接診該嬰兒的醫生稱,“孩子被送來的時候心跳已經停止了,我們堅持做了40多分鐘的心肺復蘇,但沒有任何生命跡象”。

  院方表示,鑒於孩子死因不明對其頭部進行CT檢查,發現顱骨有異常損傷。“孩子心肺部位沒有發現異常,但是頭部軟乎乎的,伴有骨折、血腫、腦部出血等症狀。在其腦后部、前部、左側、右側發現多處骨折。”一名醫生說。因此,院方懷疑家長有虐待兒童行為,於是向警方報案。

  韓國警方對男嬰父母進行調查,並委托韓國國立科學調查研究院對孩子進行尸檢。警方表示,監護人聲稱孩子在家喝牛奶時氣管被堵,因此送來急救,后來才知道在送到醫院前就已經死亡了。

  在接受警方調查時,該嬰兒的媽媽坦白稱,雖然打過孩子一次,但是不清楚死亡原因。丈夫聲稱妻子患有產后抑郁症。

  據悉,涉案夫妻在案發兩個月前才搬到現居住地,給警方的調查工作增添了難度。韓國警方以虐待兒童致死等嫌疑向法院申請拘留嬰兒的媽媽,但被法院駁回。最終,警方向檢察機關移交了起訴意見,目前檢方正在進行調查。

  統計數據顯示,去年韓國被虐待致死的兒童多達42人。其中,16個月女童鄭仁(音)受其養母虐待致死事件引發社會關注。韓國今年年初通過一項法律修正案,對虐待兒童的行為加大處罰力度。(編譯:實習生 劉崢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