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世越號”特別調查團公布結果 認定前任政府未對調查施壓

2021年01月21日14:4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國紐西斯通訊社

  人民網訊 據韓媒報道,“世越號沉船事故特別調查團”(以下簡稱:特查團)19日公布調查結果,最終認定朴槿惠政府沒有對沉船事故調查施壓,情報機關沒有秘密監視遇難者遺屬。

  針對相關海警是否因不使用直升機救援溺水學生致其死亡的疑點,特查團採信大韓緊急救護協會的建議,認定海警發現溺水學生時,受害人死亡可能性非常大。基於此,在學生仍有生命體征的狀態下,海警不使用直升機救援的說法無法証實。因此,特查團認定無法追究相關海警責任。

  另外,特查團以救援過程中玩忽職守為由,起訴11名海警指揮部人員﹔以涉嫌妨礙特別調查委員會活動為由,不拘留起訴9名朴槿惠政府人員。

  特查團還對“世越號”監控錄像是否被篡改進行調查,並決定將相關案卷移交獨立檢察組。

  據悉,特查團於2019年11月11日成立,一年零兩個月期間對201名調查對象進行了269次調查,同時對17個機構進行了扣押搜查。

  2014年4月15日,韓國檀園高中學生搭乘學校安排的“世越號”游輪前往濟州島。16日上午,在路過全羅南道珍島郡附近海域時,“世越號”發生嚴重傾斜,並最終沉沒。船上共有476人,事故造成304人遇難。(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 黃金誠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