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韓國半數職場人士對升職不感興趣

2021年01月19日15:5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媒《京鄉新聞》報道,近日,韓國一家求職招聘網站面向1129名職場人士,展開了一項題為“對人事考核及升職有何看法”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 46.8%的受訪者表示對升職不感興趣。

  為何對升職不感興趣呢?回答“沒有打算在同一家公司干一輩子”的人最多,佔比達51.5%。其余理由依次為:升職不是職場生活的魅力所在(46.2%)、不太相信人事考核制度(28.4%)、理財及自我提升更重要(26.7%)、不會做一輩子的公司白領(18.9%)、除工資外還要其他收入來源(7.8%)。

  值得關注的是,58.6%的受訪者對公司的人事考核制度不滿意,具體體現在認為考核標准不清晰、晉升由上級隨意指定、晉升機會少或來得太遲、完全不能反映新一代職員的業務水平、無法與上司充分溝通等。

  針對職場文化的調查結果顯示,39.3%的受訪者認為隻要和公司同事搞好工作關系即可﹔33.5%的受訪者認為僅在公司內和同事處好關系即可,無需在公司外與同事聯系。

  職場不再被認為是人生的第一選擇。39%的受訪者認為職場在人生中排第二,30%的人認為排第三,還有12.3%的人認為職場在人生中並不佔優先地位。而選擇排在第一的人數最少,所佔比重不到5.3%。

  這家求職招聘網站的一名負責人表示,“對於千禧一代,成功的標准有很多種,比如有充分地享受休閑時光、培養興趣愛好、在工作中獲取成就感、職業生涯上有所成長等等。現在是企業應該重新思考的時候了,用什麼樣的方式和標准進行人事考核,提供什麼樣的待遇,才能確保留住人才。”(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 劉崢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