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部分放寬防疫舉措 發布春節特別防疫對策

2021年01月18日08:4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1月16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政府16日宣布放寬針對部分營業場所及行業的防疫限制措施,並針對春節假期公布了特別防疫對策。

  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當天在記者會上介紹,政府將解除對全國19萬多家咖啡廳禁止堂食的限制,允許客人晚9時前在咖啡廳內就餐﹔允許首都圈室內體育設施、KTV等重新營業,但營業時間不得超過晚上9時,同時需將人流量控制在每8平方米營業面積1人以下﹔針對課外輔導班的限制也從9人以下放寬至每8平方米營業面積1人。此外,政府還放寬了針對宗教活動的限制。

  韓國政府當天還針對春節假期公布特別防疫對策,該對策從2月1日開始實施,計劃持續2周。特別防疫對策實施期間,為減少疫情傳播風險,火車將僅出售靠窗座位的車票,高速公路將收取過路費,沿途服務區內將禁止堂食。

  近期,一度出現反扑的韓國疫情蔓延趨勢有所緩和。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統計,當地時間15日0時至24時,韓國新增確診病例580例,累計確診71820例﹔新增死亡19例,累計死亡1236例﹔累計治愈57554例。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