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反應”持續發酵!韓國禽流感疫情頻發 雞肉價格上漲

2021年01月15日09:34  來源:央視網
 

  自2020年11月末到2021年1月10日,一個多月的時間,韓國就有50多家農場相繼出現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超過1500萬隻家禽被扑殺。禽流感帶來的“連鎖反應”持續發酵,首當其沖的是雞肉價格。近期韓國的雞蛋、雞肉價格持續上漲。

  記者隨機走訪了首爾市一家大型超市,發現一盒30枚裝雞蛋的平均售價3年來首次超過6000韓元,為6248韓元(約合人民幣37元),同比上漲了18%。

  與此同時,韓國畜產品質量評價院最新的統計顯示,本月第二周,雞肉的零售價格為每公斤5643韓元(約合人民幣33元),同比上漲了11%。此外,主要用於制作韓國炸雞的肉雞的價格也在2021年1月同比上漲了60%。雞翅、雞胸肉的價格環比漲幅將近30%。

  為了控制禽流感疫情蔓延,保証市場供給充足、穩定價格,韓國在家禽養殖區域加大消毒力度,對受損失嚴重的農戶進行市場價格80%的補償,同時向市場投放約四成的冷凍雞肉庫存。在韓國,雞肉是第二大肉類消費品種,僅次於豬肉。加之春節臨近,以及疫情期間家庭食材消費需求增加,預計韓國雞蛋、雞肉等禽類產品的價格將維持在高位。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