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童鄭仁被虐監控視頻曝光 養母被指控涉殺人罪

2021年01月15日13:5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上周,韓國媒體曝出一起虐童事件,16個月大的鄭仁被收養271天后遭養父母虐待致死。該事件曝光后,在韓國社會激起公憤。韓國司法部門對該事件立案調查,並拘留提審涉案養父母。在“鄭仁”案一審開庭之際,韓國主流媒體曝光鄭仁生前被虐待的監控視頻。畫面中,養母張某遛娃動作粗暴不堪,弱小可憐的小鄭仁絕望無助。

圖源:TV朝鮮

  1月12日,韓媒《朝鮮日報》曝光了鄭仁生前遭養母張某虐待的視頻。該視頻為去年8月鄭仁養父安某所在公司電梯的監控錄像。視頻中,電梯打開后,張某用力一把將載著鄭仁的嬰兒車推入電梯中,嬰兒車撞到電梯壁上。鄭仁坐在嬰兒車裡十分不安,緊緊地抓住把手。

圖源:TV朝鮮

  電梯到達后,張某再次猛推嬰兒車,受到撞擊的鄭仁直接在車裡彈了起來。當時,正值韓國新冠疫情嚴峻的時候,張某自己戴著口罩,卻未給鄭仁做任何防護,連口罩也沒給戴。

  1月13日,韓國首爾南部地方法院開庭審理涉嫌虐童致死的“鄭仁”案,檢方向法庭提交了變更起訴申請,追加指控張某有故意殺人嫌疑。在檢方此前提交的起訴書中,僅提及張某有“虐童致死”和“遺棄兒童”嫌疑。但后來發現鄭仁身上存在臟器斷裂等嚴重腹部損傷,引發大眾質疑張某有故意殺人的嫌疑。韓國檢方為查明鄭仁死亡的真正原因再次展開鑒定,基於法醫鑒定結果,經過長時間的討論,最終決定追加指控張某涉嫌殺人罪。

  庭審上,韓國檢方在陳述公訴事實時表示,被告人張某在明知受害者持續遭受虐待可能會死亡的情況下,仍繼續以不吃飯為由用腳踩踏受害者腹部。張某辯護律師對此表示否認。

圖源:韓聯社

  當天審判結束后,韓國市民們圍堵了護送鄭仁養父母的車輛,以示抗議,甚至發生了沖突,場面一度十分混亂。據悉,下次審判將於2月17日進行。(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 張映東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