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統一部:堅定履行韓朝協議

2021年01月11日08:5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1月9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統一部9日就朝鮮勞動黨第八次代表大會發布的內容表示,韓國政府履行韓朝協議的意志是堅定的,韓方一貫主張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和持久和平、發展韓朝關系。

  統一部當天在其官網發表的發言人評論中作出上述表態。評論說,韓國政府期待韓朝關系以相互信任和尊重為基礎,在近期找到推進半島和平繁榮的新出發點。同時,美國新一屆政府上台將成為改善朝美關系的好機會,期待朝美關系磋商早日重啟。

  朝鮮勞動黨第八次代表大會5日在平壤開幕。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武裝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5日至7日對朝鮮勞動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的工作情況做總結報告。據朝中社9日報道,報告闡述了與韓國發展關系的原則性立場,即一致中止對對方的敵對行為,認真履行朝韓之間簽署的宣言。報告還說,能否重新恢復和搞活朝韓關系完全取決於韓國的態度。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