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政府:防疫措施效果顯現 疫情現拐點

2021年01月05日14:3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一名醫務人員正在為民眾做核酸檢測。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戰略企劃組組長孫映萊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得益於保持社交距離措施效果顯現,疫情第三波大流行逐漸得到遏制。

  孫映萊表示,保持社交距離措施和假期特別防疫措施收效較緩,但效果正逐步顯現。預計今后一段時間內,新增病例數將呈緩慢減少趨勢。隨著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民眾感到心理疲勞,如何繼續調動民眾積極配合政府抗疫是今后的防控關鍵。

  孫映萊指出,近期集體感染主要出現在教會、療養醫院、看守所等設施,但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感染率與感染途徑不明病例佔比已從去年11月底的40%升至12月底的70%,也就是說,目前人際接觸導致的感染情況比公眾聚集設施的群聚性感染更嚴重。因此,當前工作重點是控制人際傳播,減少近距離接觸導致的二次感染。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