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炸雞之城”花落誰家? 京畿道富川市坐擁全國最多炸雞店

2020年12月31日17:1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首爾市一家炸雞店 圖源:韓媒《京鄉新聞》

  人民網訊 炸雞是備受韓國人喜愛的美食之一。最近,一項調查顯示,京畿道富川市坐擁全韓國最多炸雞店,堪稱韓國“炸雞之城”。

  據韓媒《京鄉新聞》報道,韓國國土研究院30日發布“炸雞店營業地區特點變化”研究報告書。相關研究員表示,炸雞店是代表個體經營者的行業之一,被視作監測地區民生經濟的指標。

  研究結果表明,截至2019年,京畿道富川市擁有韓國最多炸雞店,總計1648家﹔大田廣域市西區位居第二,總計1202家﹔其次為濟州道濟州市,總計1151家。首爾市內,麻浦區的炸雞店數量最多,總計899家。另外,炸雞店閉店停業最多的地方也是富川市。據統計,2000年至2019年間,富川市共有8118家炸雞店開業,6470家炸雞店閉店停業。

  但若從人均佔有率來看,全羅南道麗水市則是擁有最多炸雞店的地區。按“單個炸雞店內人口數量”來看,麗水市為275.1名。釜山中區和全羅南道木浦市則分別以279.4名和282.4名位列二、三。富川市雖然炸雞店的數量最多,但若以人口數來計算,則未能進入前10名。

  研究結果顯示,2008年、2013年等經濟危機時期及失業人數劇增時期與炸雞店數量增加的時間在一定程度上相吻合。專業研究員表示,從同期失業人數的變化趨勢來看,2009年至2014年炸雞店的增加與失業人數的增加呈相似的變化趨勢。即失業人數越多,炸雞店就越多。由此推測,開炸雞店營生是很多失業人員不約而同的選擇。(編譯:實習生 劉佳怡 審校:吳三葉 圖源:《京鄉新聞》)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