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一高速公路服务区将设“小型医院” 预计今年10月落成

2020年06月10日14:5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媒《国民日报》6月10日报道,京畿道将在京釜高速公路首尔方向的安城服务区设立一个可进行简单内科诊疗、急救和疫苗接种的公共医疗机构,预计今年10月开始投入运营。

  京畿道方面10日表示,已经与韩国道路公社签订了《设置高速公路服务区公共医疗机构相关业务条约》。双方均积极推动该公共医院的建成,为高速公路上的往来人员提供健康保障和应急治疗。

  目前,京畿道正在加速规划医院配置及运营计划,将于本月中旬公开招募医疗企业及相关学校等运营机构。

  此外,京畿道将在安城服务区投入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7万元)预算,建设76㎡大小的活动房,里面可进行内科和全科等简单治疗、急救和疫苗接种。

  韩国道路公社将为安城服务区公共医疗机构提供无偿租赁用地,同时也将为急诊患者的治疗和移送等提供支援。

  据悉,建立高速公路服务区公共医院是京畿道居民提出的建议。京畿道政府相关人士表示“建设高速公路公共医疗机构的提案被采纳当时也受到了很大的关注,通过此次签约,该提案即将变成现实”,“不出差池的话,我们将在10月为大家提供高速公路医疗服务”。(编译:实习生 王晨阳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