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服刑場所升高防疫級別 李明博所在監獄確診超900例

2020年12月31日14: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2月31日電 據韓媒報道,從31日起,韓國針對全國服刑場所實施防疫響應3級措施,為期兩周。同時,首爾東部拘留所新增126例新冠確診病例,累計確診超過900例。

  韓國法務部31日表示,前一天對關押韓國前總統李明博的首爾東部拘留所465名職員和1298名收容者進行了第4次全面檢測,結果有126人確診新冠。尚有14人的結果未出。

  截至目前,該拘留所相關確診病例已達918例。

  另一方面,韓國法務部次官(副部長)李容九31日表示,法務部從當天起針對全國服刑場所實施防疫響應3級措施,為期兩周。

  李容九表示,此舉旨在防止在押人員密切接觸。當日起至2021年1月13日,在押人員的探監和教育等活動全面叫停,職員也將進入應急工作狀態,不能進行出行等外部活動。

  法務部為降低東部拘留所人員密度防止群聚性感染發生,正在考慮將部分在押人員送到其他拘留所。法務部還計劃假釋強制勞動者、患有基礎疾病者、模范囚犯等部分在押人員,並針對拘留所的全體職員和在押人員進行快速抗原檢測。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