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房價漲幅創14年來新高 典租房租金也上漲

2020年12月30日14:2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一處公寓群。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國房地產市場最新消息,12月份韓國商品住宅交易價格同比上漲8.35%,創2006年以來的最高漲幅。

  世宗市今年房價漲幅居首位,同比上漲22.39%。首爾地區今年房價同比上漲10.7%,其中江北14個區房價上漲11.13%,高於江南11個區的10.28%。今年前6個月,韓國房價跌跌漲漲。自7月份起韓國房價持續上漲,10月份漲幅有所收窄,但此后11月份、12月份漲幅持續擴大。

   韓國房價上漲同時,房屋租金也有所上升。據調查,韓國全國典租房租金今年同比上漲6.54%,創2011年上漲12.3%以來的最大增幅。江南地區典租房租金漲幅比江北地區更高。今年房價升幅最大的世宗市典租房租金升幅也最大。

  典租是韓國特有的一種租房形式,租賃期內承租人隻向房東支付約定的大筆金額作為租房保証金,退租時房東返還保証金。(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