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泡面出口疫情期間增近三成

2020年12月22日08:3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韓國泡面出口疫情期間增近三成

  韓國海關廳2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11月方便面出口額較去年同期增長超過28%。

  韓國海關廳及相關企業數據顯示,今年前11個月方便面出口額接近5.5億美元,同比增長28.4%,超過去年全年4.67億美元的出口額。

  韓國方便面最大海外市場是中國,出口額超過1.38億美元,對美國和日本的出口額也分別達到數千萬美元。

  韓國方便面2018年和2017年出口額分別達到4.1億美元和3.8億美元。行業觀察者認為,今年出口總額有望創新高,突破6億美元。

  韓聯社分析,今年方便面出口猛增,一方面是因為韓國生產的方便面成為疫情暴發后全球熱門應急食品,另一方面得益於今年獲多項奧斯卡獎的韓國電影《寄生虫》帶火方便面“Chapaguri”。它由黑豆面 “Chapaghetti”和類似烏冬面的辣味面條“Neoguri”混合而成,疫情期間出口量可觀。(陳丹)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