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出口困境 韓國包機運草莓

2020年12月11日11:1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緩解出口困境 韓國包機運草莓

  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10日宣布,將派包機往新加坡運輸草莓,支持本國草莓出口。

  農林畜產食品部在一份聲明中說:“新冠疫情持續許久,本地農場和企業面臨草莓出口困境。”按照計劃,大韓航空公司11日派包機向新加坡運輸首批草莓,以后將每周派包機送草莓,直至明年4月底,計劃總計運送1072噸草莓。

  新加坡是韓國第二大草莓出口對象國。韓國農漁食品貿易公司數據顯示,韓國去年向新加坡出口草莓1421噸,貿易額1370萬美元。

  農林畜產食品部說,將繼續與大韓航空合作,把“包機送草莓”業務擴大到其他國家,同時考慮借助船運出口草莓。韓國草莓出口目前幾乎完全依托航空運輸,但新冠疫情導致國際航空業大范圍停擺,出口貨運大受沖擊。

  疫情沖擊韓國經濟各產業,農產品出口是為數不多保持增長的“亮點”之一,出境貨運量1月至11月同比增加近7%。(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