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江原道打造幸福新農村

2020年11月26日13:3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最近,隨著人口膨脹、市中心擁擠不堪的情況加劇,加上疫情等各種疾病的蔓延,越來越多的人對城市生活產生疑慮,想要重新過上休閑生活,獲得精神安寧,於是越來越意識到農村的重要性。

  鑒於此,為實現農村針對性開發、奠定農村可持續發展基礎,韓國江原道積極改善農村的基本生活問題和安居條件,大力盤活農村經濟及地區共同體等的農村地區開發事業,為農村地區注入活力。

  自2016年起,江原道開始推進“企業型新農村項目”建設,已投入452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69億)為299個新農村提供了援助。該項目綜合考量該地區農村及農業特點,深受江原道市(郡)居民喜愛。該項目還成為韓國政府及其他地方政府的政策開發“標杆”案例,並被評選為韓國國家項目化的典型。該項目計劃為334個村庄提供1906億韓元的經濟支持,為建設江原道地區農村的可持續發展夯實基礎。

  此外,通過“居民參與打造幸福農村”項目,江原道今年共投入資金352億韓元,推動地區基層開發建設,強化農村的自立能力。

  為打造幸福農村,江原道選定寧越、襄陽等2個市(郡)為示范基地,五年內確保投入幫扶資金600億韓元,並為“農村新活力+項目申請到國家補貼,四年內確保投入幫扶資金98億韓元等。江原道計劃通過發展農村項目,打造一個“生活便利、充滿活力、人人向往”的新農村。(趙垠彬 劉佳怡)

  →→更多地方新聞

(責編:汪璨、周玉波)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