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市民要求公開朴槿惠任期內“世越號”沉船事故記錄資料

2020年11月05日09:1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聯社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近日,逾10萬名韓國市民向青瓦台請願,要求公開前總統朴槿惠任期內有關“世越號”沉船事故的記錄資料。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視台報道,世越號沉船事故受害者遺屬協會等相關團體10月6日發起兩件“世越號”沉船事故相關請願均獲得超10萬人支持。目前,韓國國會已開始審查相關請願。韓國的國民請願在30天內一旦請願人超過10萬以上,國會即須參與受理,相關常任委員會將對請願內容進行審查。

  據悉,本次國民請願內容主要包括修改“社會慘案真相查明特別法”,公開前總統朴槿惠任期內有關“世越號”沉船事故的記錄資料。

  世越號沉船事故受害者遺屬協會主張通過本次修改法律,將延長原定於今年12月到期的“社會慘案特別調查委員會”活動期限,並強化該委員會權限等。同時說明了修改法律的必要性,稱“礙於朴槿惠的前總統身份,有關記錄被封存,從韓國國家情報院和軍隊獲取材料困難,所以事件調查一直難以推進”。

  另外,請願還要求公開從“世越號”沉船事故后到前總統朴槿惠被罷免期間,總統秘書室和警衛科等科室內有關“世越號”的文書記錄等內容。目前,相關記錄作為“總統指定記錄”受到隱私保護,不能隨意查閱,需獲得國會議員三分之二以上贊成票,才可以進行查閱。(編譯:實習生 劉佳怡 審校:吳三葉 圖源:韓聯社 )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