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前總統李明博今日正式服刑

2020年11月02日16:3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前總統李明博 圖源:韓媒《國民日報》

  人民網訊 當地時間11月2日下午,因涉嫌貪污受賄等罪名終審獲刑17年的韓國前總統李明博正式開始服刑,他將收押在首爾鬆坡區文井洞東部拘留所(以下簡稱:東部拘留所)。

  韓媒《國民日報》報道稱,自2018年3月22日被拘留起直至保釋,李明博一直生活在東部拘留所內一間大小約13平方米的單人間。

  報道稱,李明博此次被收押后,將繼續在單人牢房內服刑。與普通服刑人員生活條件差不多,房間配備床褥、儲物櫃、洗碗池、電視機、桌具、清掃工具等。考慮到李明博的特殊身份,服刑期間還將有專人看守。此外,關於入獄前體檢、私人物品存放、監禁記錄等監禁程序,李明博沒有得到區別對待。

  10月29日,韓國大法院(最高法院)以貪污受賄等罪名,終審判處前總統李明博有期徒刑17年。韓國大法院終審維持二審判決結果。除判刑17年有期徒刑外,法院還判處李明博130億韓元(約合7670萬人民幣)罰金,追討犯罪所得57.8億韓元。

  由於此前李明博已經在拘留所服刑1年左右,剩下的服刑時間約為16年。(編譯:劉佳怡 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