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會長李健熙去世 三星物產股價暴漲超15%

2020年10月27日17:1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李在镕 圖源:韓媒《京鄉新聞》

  人民網訊 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10月25日去世后,次日迎來韓國國內証券市場的首個交易日,三星物產股價暴漲超15%。

  據韓媒《京鄉新聞》報道,截至26日上午10時56分,當天在韓國有價証券市場上市的三星物產股價已經達到每股12.1萬韓元(約合人民幣720元)。三星物產的股價在前一交易日的收盤價為10.4萬韓元,在開盤當天暴漲至12.05萬韓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漲21.2%,達到12.6萬韓元。之后的交易價格為12萬韓元左右。

  李健熙去世的消息公布后,李健熙的接班人、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持有較高股份的三星物產引起了投資者的關注。李在镕副會長目前持有三星物產17.3%的股份。三星物產實際上支配著包括三星電子在內的三星主要子公司,証券界對此也予以高度關注。韓國KB証券研究員鄭東益(音)表示,“三星集團雖提出了多種重組方案,但是短期內實現的可能性並不大”,“無論做出何種改變,李在镕副會長很大概率上不會做出有損三星物產企業價值的決定”。新韓金融投資研究員金秀炫(音)也預測稱,“李在镕副會長持股較高的三星物產在集團內的重要性將會得到提升”。

  此外,在韓國國內市價總額排名靠前的三星子公司中,三星SDS和三星生命的股價比前一交易日上漲5%以上。三星物產的優先股、李健熙長女李富真擔任總經理的新羅酒店優先股均以高於前一交易日價格30%的上限價成交。但三星電子股價與前一交易日價格持平,以6萬韓元的價格成交,三星生物制藥的股價也未出現大的波動。(編譯:實習生 張映東 審校:吳三葉)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