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過勞死”頻發 中秋節前韓國快遞員要罷工

2020年09月18日10:06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韓媒:因為“過勞死”頻發,中秋節前韓國快遞員要罷工

  【環球時報記者 張靜】在中秋節來臨之際,很多韓國人因疫情取消回鄉探親,隨之而來的是快遞數量猛增。據韓國KBS電視台17日報道,由於近期接連出現快遞員“過勞死”現象,韓國快遞行業最大工會“快遞勞動者過勞死對策委員會”當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決定從本月21日起停止快遞分揀作業,直到快遞公司同意雇更多人手。

  該委員會於本月14日至16日進行的調查顯示,95.5%的投票者(即4160名快遞員)贊成全面拒絕分揀作業,這或將導致快遞工作出現延遲。據報道,由於快遞員並非法律認定的正式工人,他們無法得到法定休假或加班費,也不在勞動法規定每周最多工作52小時的保護范圍內。委員會表示,快遞員常常要從黎明工作至深夜,一天勞動時間最長可達16個小時,其中一半用於分揀作業,但卻無法獲得報酬,投入更多的分揀作業人手是減少快遞勞動者過勞死最現實和最有效的方式。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