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近2周發生52起集體感染事件 較8月初相比猛增5倍

2020年09月09日08:1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總括協調官金剛立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消息,過去兩周發生的聚集性感染事件數量達52起,較8月初相比猛增5倍。為遏制疫情持續擴散,韓國政府要求民眾加強防范遵守防疫規則。

  據韓國廣播公司(KBS)報道,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總括協調官金剛立8日在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發言中表示,“由於強化保持社交距離政策的落實,單日新增病例呈緩慢減少態勢,維持在100例左右,但過去兩周內發生的聚集性感染事件達52起,比上月初增加了5倍。”

  值得注意的是,近來上門推銷健康食品的商家及人員瞄准老年消費者,導致集體感染事件波及老人的情況不斷增加。對此,金剛立強調,高齡人士感染新冠肺炎並發展為重症的可能性極大,應自覺減少在“三密”(密切接觸、密集、密閉)空間逗留。

  金剛立表示,“最近呼叫中心和物流中心再次出現了感染病例,民眾應戴好口罩、定期通風換氣、保持社交距離、自覺遵守防疫規定”。

  金剛立還表示,“自首都圈加強了第二階段隔離措施的推進工作后,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對首都圈21萬多家飯店和咖啡廳進行了檢查,除極少數商家外,均已認真遵守防疫政策”。(編譯:實習生 張映東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