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超43萬民眾無法原諒“集體罷診”行為 反對政府針對拒考學生施善政

2020年09月07日16:2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國日報》

  人民網訊 近期韓國醫學院學生“集體罷診”“罷考”引發韓國民眾強烈不滿。即便韓國政府明確公開表示不會第二次延長醫師資格考試報名時間,部分韓國民眾仍反對政府針對拒考學生採取彌補措施,青瓦台相關請願已獲得超43萬人的支持。此前,韓國醫科大學本科及研究生學生協會的學生集體放棄“醫師資格考試”的首次報名時間延長機會。

  據韓媒《韓國日報》9月7日報道,截至當地時間9月7日上午8時,“反對政府針對拒考學生採取補報名等事后彌補措施”青瓦台留言板請願已獲得43.8萬人的高票支持。據悉,該請願自8月24日提出后得到廣泛關注,僅一天響應該請願的人數就突破了20萬名。相關人士指出,幾乎沒有哪個團體會把拒絕考試當作斗爭手段,醫學院學生知道這種行為會引發醫療空白,因此將拒考行為當作斗爭的一種手段。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和大韓醫師協會經通宵協商於4日達成協議,長達半個月的醫界集體罷診由此宣告結束。與此同時,醫師資格考試的報名截止時間第一次延長至6日24時。據韓國保健福祉部透露,目前報考考生人數呈回升趨勢。據此前報道,取消考試的考生數量比例曾一度高達89.5%。

  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3日發布的一項數據顯示,過半韓國民眾不贊同醫生團體以反對醫學院擴招等政府政策為由發起集體罷診的行為。(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 劉佳怡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