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赴華乘客登機核酸檢測証明時限由5天調整為3天

2020年09月03日09:4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網站消息,自首爾時間9月9日0時起,韓國赴華中外乘客的核酸檢測証明時限由登機前5天(120小時)調整為3天(72小時)。

  自8月24日起,韓國赴華航班中外乘客憑新冠病毒核酸檢測(PCR)陰性証明登機的相關規定正式開始實施。根據國內最新要求,為進一步降低疫情跨境傳播風險、確保國際旅行健康安全,核酸檢測証明有效時限縮短,其它要求不變。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提醒計劃自韓國赴華的中外乘客,根據最新要求及時調整核酸檢測時間。從第三國經韓國轉機赴華的乘客所持HS碼或健康狀況聲明書,其有效期由頒發的中國使領館確定。轉機乘客須留意HS碼或聲明書的有效期,避免中轉受阻,導致滯留遣返。

  為便於理解操作,特制作以下問答,供旅客參考:

  問:9月15日做核酸檢測,9月17日拿到証明,証明上顯示出具時間為9月16日。則核酸檢測証明有效期到哪一天?

  答:9月16日+3天=9月19日。

  問:已購買9月9日回國機票,預約了9月4日到醫院做核酸檢測、5日出証明。則能否正常登機?

  答:不能,5日出具的檢測証明有效期至8日。如9日登機,檢測証明出具時間最早應為6日(因9月6日為周日,檢測証明實際出具日期可能為7日)。

  問:X國尚未調整核酸檢測時限。在X國做檢測、上傳后取得有效期5天的HS碼,則在韓國轉機時HS碼有效期按5天還是3天計算?

  答:在韓轉機時,隻要乘客所持HS碼或健康狀況聲明書有效,即可正常乘機。

  問:拿到核酸檢測証明,但在健康碼小程序上傳后一直沒有審批,該怎麼辦?

  答:從韓國直飛中國不需要上傳,憑檢測証明原件即可登機。此類情形下請不要上傳檢測証明,以免對大使館正常審核轉機人員証明造成干擾。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