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新冠肺炎疫情對韓國上門推銷行業影響最大

2020年08月28日10:1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韓媒《韓國經濟》

  人民網訊 韓國行政安全部下屬機構對全國190個行業的破產情況進行分析后發現,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對於韓國企業經營帶來了明顯沖擊,其中上門推銷行業受到的影響最大。

  數據顯示,疫情暴發以來,上門推銷、醫療器械銷售、練歌廳、高爾夫練習場、娛樂場所、酒吧、洗浴等8個“接觸式”行業受到不同程度的沖擊。僅7月份,這8個行業共有2085家企業倒閉,在190個行業中佔比達14.4%。

  其中,上門推銷行業倒閉情況最嚴重。去年韓國上門推銷行業月均倒閉的企業數量不到200家,但今年疫情發生后破產率上升,3月份513家、6月份863家、7月份713家。尤其是6月份,韓國大田、光州、全羅難道等地頻發上門銷售員引發的集體感染事件,導致該行業損失規模巨大,破產率極高。

  醫療器械銷售行業因與上門推銷行業的銷售方式相同,都需要銷售員親自拜訪顧客推銷商品。因此,醫療器械銷售行業也在此次疫情中受到重大沖擊,5月-7月分別有320家、429家、594家相關企業宣告倒閉。

  疫情期間,韓國政府多次整頓練歌廳、酒吧等群聚性感染事件易發的高危險場所,相關行業的破產率劇增。除此之外,高爾夫練習場、洗浴行業的破產率也呈現上升趨勢。(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