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就業人口連續5個月減少 7月份失業率創20年來最高值

2020年08月13日11:3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MBC新聞報道截圖
MBC新聞報道截圖

  人民網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韓國就業人口連續5個月減少,7月份失業率創新高。

  據韓國MBC電視台8月12日報道,韓國統計廳數據顯示,7月份就業人口數量為2710.6萬人,同比減少27.7萬人。3-7月,韓國就業人口數量連續5個月呈下滑趨勢。與此同時,7月份失業人口數量為113.8萬人,同比增加4.1萬人,失業率為4%,創下2000年以來最高值。

  據悉,韓國部分產業受新冠疫情沖擊較大,造成工作崗位減少。其中,住宿、餐飲業首當其沖,就業人口減少22.5萬人﹔半導體和汽車零部件等制造業就業人口減少5.3萬人,但降幅較上月收窄。

  韓國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洪楠基稱:“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后,就業市場持續不振,但萬幸的是,就業人口降幅自4月份以來一直在收窄”。他還表示,近日韓國持續暴雨天氣或對8月份就業情況產生不利影響,政府將全力穩就業保就業。(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