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韓國進口日本消費品同比降幅逾23%

2020年08月11日14:1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7月韓國進口日本消費品同比降幅逾23%

  新華社首爾8月10日電 韓國政府1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由於韓日貿易爭端引發消費者抵制,7月韓國對日本消費品的進口額同比下降23.4%。

  韓聯社當天援引韓國海關數據報道,7月韓國進口的日本消費品總額為2.53億美元,其中,日本啤酒進口額僅為68.5萬美元,同比下降84.2%﹔日本汽車進口額為5235萬美元,同比下降52%﹔日本化妝品、美容設備、漁具、玩具和攝像機等產品的進口額也大幅下降。

  韓國法院2018年裁定多家日本企業賠償二戰遭強征韓國勞工。日本政府去年宣布對出口韓國的3種半導體原材料實行出口管制,並把韓國排除出可以獲得貿易便利的“白色清單”。韓國認定,日方舉措是以經濟手段報復韓國法院裁決,繼而採取多項應對措施,包括訴諸世界貿易組織。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