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防部下屬機構公務員貪污500萬 逃過9次審查終被發現

2020年07月27日13:5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源:news1
圖源:news1

  人民網訊 近日,韓國國防部下屬單位的一名公務員被曝貪污8.5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00萬元),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據悉,事發期間,韓國國防部和監查院曾對該單位進行了9次審查,但未發現該公務員貪污的蛛絲馬跡。

  據韓媒《東亞日報》報道,首爾龍山區戰爭紀念館禮堂負責收款的職員A某(38歲)9年內涉嫌數百次貪污,涉案金額高達數億韓元。戰爭紀念館是由國防部下屬單位“戰爭紀念事業會(以下簡稱:事業會)”負責運營的悼念戰爭死難者的紀念場館。

  據悉,事業會通過查看合同資料和數據,掌握了A某的犯罪情況,並於去年12月以職務貪污嫌疑為由,向警方起訴A某。據警方調查,A某通過560次貪污,獲贓款8.51億韓元。今年3月,警方以不拘留起訴意見將案件移交至檢察機關。

  A某2008年進入戰爭紀念館工作,從2010年12月到去年11月為止的8年11個月期間,負責禮堂宴會的結賬收款。在部分宴會活動結束后,A某用現金收費,事后銷毀合同和賬單,並未向監管人員報告宴會活動,以此騙取全款。此外,A某還通過偽造合同方式,抬高合同金額收取費用,賺取中間差價。

  另外,事業會發現,組長級別的其他職員也存在違反禮堂內部准則的行為。(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 王晨陽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