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制造”3天小長假 安撫民眾刺激消費

2020年07月21日14:1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為緩解因疫情長期化導致醫護人員及民眾產生的疲憊感,同時拉動內需刺激消費,韓國政府決定“制造”3天小長假。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將今年8月17日指定為臨時節假日。由於8月15日“光復節”適逢周六,韓國將迎來3天的小長假。

  韓國總統文在寅21日在青瓦台主持召開的國務會議審議通過了包含上述補假安排的臨時節假日議案。該舉措旨在讓抗疫持久戰中身心疲憊的醫務人員和全體國民稍事休息,並激發休假期間的內需活力。由於今年原本是公休日的“光復節”和“顯忠日”撞上周末,總休假日數(115天)較去年(117天)減少兩天,政府指定臨時節假日也考慮到了該因素。

  現代經濟研究院前一天表示,若將8月17日指定為臨時節假日,則可帶來4.2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44.8億元)的產值,帶動3.6萬人就業。據悉,臨時節假日將在韓國總統批復后刊登政府公報,隨后最終確定。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