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最大規模國寶展將亮相國立中央博物館

2020年07月20日15:5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描繪王室活動的《耆社契帖》(國寶第325號) 圖源:韓聯社/國立中央博物館
描繪王室活動的《耆社契帖》(國寶第325號) 圖源:韓聯社/國立中央博物館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援引韓國文化財廳20日消息,“新國寶展2017-2019”將於本月21日至9月27日在國立中央博物館舉行。由於疫情防控的要求,展覽實行實名預約參觀,22日起可在網上預約。

  本次將展出2017年到2019年指定為國寶和寶物的157件藝術品中,除建筑文化遺產和較重的文物之外的83件(國寶12件、寶物71件),為最大規模國寶展。

  展覽由“守護歷史”“展現藝術”“承載希冀”三個主題組成。“守護歷史”部分將展出文獻記錄,如《三國史記》(國寶第322-1號)、《三國遺事》(國寶第306-3號)、《朝鮮王朝實錄》(國寶第151號)等。展現朝鮮王朝時代印刷文化發展歷史的《宋朝表箋總類卷6-11》(寶物第1989號)、描繪王室活動的《耆社契帖》(國寶第325號)和勾畫士大夫面孔的《崔錫禎肖像及函》(寶物第1936號)等也將亮相。

  在第二部分“展現藝術”中可以欣賞到青瓷和繪畫等作品。例如,高麗工匠制作的“青瓷淳化四年銘壺”(國寶第326號)、高麗王朝瓷器中的代表作“青瓷透雕蓮唐草紋龍頭飾筆架”(寶物第1932號)等高麗青瓷精品,以及朝鮮王朝知名畫家鄭敾的《楓岳內山總覽》(寶物第1951號)、記錄朝鮮王朝民眾日常生活的金得臣《風俗圖帖》(寶物第1987號)、展現人們豐富生產活動的李寅文《江山無盡圖》(寶物第2029號)、書法家金正喜的《蘭盟帖》(寶物第1983號)等。

  值得一提的是,韓國澗鬆美術文化財團收藏的畫家申潤福《美人圖》(寶物第1973號)、金弘道《馬上聽鶯圖》(寶物第1970號)等22件精品也將亮相。

  第三部分“承載希冀”將展出佛教文化遺產。舍利庄嚴具中歷史最悠久的“扶余王興寺址出土舍利器”(國寶第327號)、木板印刷的《妙法蓮華經》(寶物第1961號)、《詳校正本慈悲道場懺法卷三》(寶物第875-3號)等將亮相。

  據悉,展覽將在國立中央博物館官網和社交網站上同時展出。由文化財廳廳長和國立中央博物館館長介紹國寶和寶物的視頻將於9月上線文化財廳和國立中央博物館官方社交賬號。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