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最后一條"狗肉街"迎來旺季 動保人士憤怒抗議:關了!

2020年07月07日09:27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韓國最后一條"狗肉街"迎來旺季 動保人士憤怒抗議:關了!

  韓國動保人士擺出小狗玩偶,要求關停七星市場狗肉店。(紐西斯通訊社)

  海外網7月6日電 韓國有三伏天喝狗肉湯的習俗,不過,這個曾經被視為滋補身體的飲食傳統,如今正承受來自國內和國際越來越多的壓力。7月6日上午,隨著三伏天的臨近,20多名韓國動保人士聚集在大邱市政府前,召開記者會,要求關停七星市場的狗肉店。

  韓國大邱七星市場的狗肉店(news 1)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七星市場位於大邱市,市場內有十多家狗肉店,素有“狗肉一條街”之稱。

  值得一提的是,七星市場,是韓國現存唯一一個公開賣狗肉的傳統市場。其他兩家著名的狗肉市場——京畿道城南市牡丹市場和釜山龜浦市場,均迫於動保人士和社會的壓力,將市場內的狗肉店逐一關閉。

  韓國動保人士6日在大邱市政府前示威。(紐西斯通訊社)

  在韓國社會禁食狗肉的氛圍下,2019年10月,首爾市全面停止屠狗行為,市長朴元淳甚至宣布首爾為“無屠狗場城市”。

  在7月6日的記者會上,一位動保人士語氣強硬地表示,他們會採取積極措施,要求七星市場解決好狗肉問題。他們還會堅持在市政府前舉行示威,直到三伏天結束。(海外網 劉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